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 學者:激勵建商購地推案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 學者:激勵建商購地推案
2020-07-28
近年來台南市公共建設與交通議題相當多,也帶動整體成是與房市發展;其中北外環道路是近十年來台南最重要的聯外道路工程,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建構出更便利的交通網絡。房市學者指出,政府明確可期的交通建設,激勵建設商勇於在新市地重劃區購地與推案。 北外環道路連接安南區、市區與南科,在南科發展擴充下,此區域的交通流量會相當大,增加交通流速及便利性是相當必要;此外,北外環道路是台南除了國道8號、台84線及台86線以外之,第4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東西向主要道路。 北外環道路建設,帶動安南與周邊區域發展。
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示意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交通的便利網也牽動房市、人流移動與遷居,鄰近區域像是安南區的房價就上漲,且近年來安南的人口呈現正成長,約增加2%左右。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多數民眾仍喜歡居住、就業、求學、生活在一定範圍之內,以安南區來說,土地供給量多、推案量也多,該區段鄰近市中心,可以吸引新購屋族群、換屋族或投資者遷移定居。 柯伯煦指出,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有助於串聯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工業區、台南科學園區的產業地理分工,也完善了東西向的快速路網,疏解台南市中心區與新市、南科區之間的車流,縮短車程時間。 柯伯煦說,建設商看好交通建設完善,有利於強化南科園區工作者跨區購屋意願,由新市區跨至安南區購屋,且居住地離市中心不遠,可享受更多都會便利生活機能。 柯伯煦表示,因政府明確可期的交通建設,也激勵建設商勇於在安南區的新市地重劃區購地與推案,近三年建案品質提升、設計感更凸顯、產品具獨特性,透天型與大樓型住宅產品的供給多,需求者購買力佳,買氣頗熱,也推升房價上漲,土地價格也有漲幅。


原文網址: 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 學者:激勵建商購地推案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6927265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