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公會訊息  >  6都首例 南市議員陳昆和捐薪水與補助款、4年將捐600多萬
最新訊息
NEWS
公會訊息
6都首例 南市議員陳昆和捐薪水與補助款、4年將捐600多萬
2021-01-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公益律師」稱譽的台南市議員陳昆和,今天(4日)在新年上班首日,將議員2年薪水加上選舉補助款共約307萬元,捐出用於回饋地方慈善團體用於社福公益。

陳昆和也宣布未來議員2年薪資(議員研究費、為民服務費、出席費、交通費、膳食費、保險費,議員助理費除外)也都會全數捐出,議員1任4年預估捐出600多萬元。

這是繼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捐出議員薪資後,陳昆和是將南市議員4年全數議員薪資捐贈公益的第1人,6都直轄市議員首例。

因為陳昆和不領薪水的決定,在歷屆南市議員從未有過,還讓市議會行政人員傷透腦筋,議長郭信良最終裁示先由南市議會公帳戶託管陳昆和的議員薪水,再在任期滿2年後,上月撥給陳進長律師事務所監管公益用途。

陳昆和議員2年薪水275萬多元、加上選舉補助款32萬多元共約307萬元(已扣除支出部分急難救助款),今天由陳進長見證,由陳昆和將其中111萬元親手捐贈給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妙惠居士林、佳里教會、北門同心社和學甲宅港里、新芳社區、北門錦湖里等25個公益團體。

陳昆和議員服務處和各地慈善團體2年來完成急難救助案件高達196件,他說,很感謝慈善團體的付出,剩餘129萬元和未來議員2年薪資都交由陳進長律師監管執行,用於弱勢急難救助、清寒獎學金、敬老等慈善公益活動支出。

陳昆和有「公益律師」稱譽,他說,在本屆南市議員競選期間,走訪基層看到許多弱勢鄉親需要救助,也看到慈善公益團體付出,就已決定將議員薪水全數捐出,在解決可捐出議員薪水後才宣布。

陳昆和說:「取之社會,用之鄉親,一生公益心」是他始終秉持的人生信念,他有穩健的事業和財務基礎,能將議員薪水全數捐助慈善公益照顧鄉親、助學更有意義。

原文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