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全台科技園區成房價起漲點 這裡漲幅竟贏過竹科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全台科技園區成房價起漲點 這裡漲幅竟贏過竹科
2021-08-18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近3年16月全台主要科學園區周邊住宅交易價量,其中以台南科學園區漲幅最明顯20.8%,其次是新竹科學園區成長13.6%,及台中科學園區漲幅13.0%位居第3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房市主要受惠於台積電宣布於台南科學園區擴大設廠,吸引國際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GOOGLE及多間半導體中下游供應商進駐,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近3年平均單價從201914.4萬成長至今年17.4萬,漲幅高達20.8%,熱門交易多落在距離南科較近,如:新市中正商圈、南科車站、善化車站等。

排名第2的是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是,是發展最早且最知名的科技產業聚落今年許多科技大廠未受疫情影響,獲利亮眼,連帶員工薪資表現也受惠,成為全台平均得最高的地區。住宅單價從201924.2萬成長至今年27.5萬元,3年房價漲幅達13.6%,購屋熱區在距離竹科最近的關埔重劃區。

內科交易量居冠 豪宅產品推升房價

而統計今年16月全台五大科學園區周邊交易量,以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交易383健最為熱絡。陳金萍指出,「內湖科技園區」是最靠近首都的科學園區,龐大的就業人口,為支撐周邊房市的重要關鍵,近年因周邊成交多筆豪宅商品,像是「西華富邦」、「碧湖畔」及「長虹天璽」,更是推升區域房價來到每坪65.7萬元。

陳金萍表示,國際大廠、半導體產業回流購地設廠,甚至進駐國內各大科學園區,替科學園區周邊創造龐大的就業機會、人口紅利及薪資水準的成長,在高薪資收入以及實質剛性需求下,推升科學園區周邊房市需求及價格。



原文網址: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