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砲校遷建開發啟動 永康發展利多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砲校遷建開發啟動 永康發展利多
2017-06-19
  • 砲校遷建開發啟動 永康發展利多
  •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2017-06-16

 

談論超過十年的「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隨著五月九日第一期工程動土後終於進展了,預計一○七年六月完工。市長賴清德強調,未來這個地區不僅會有一個比台南公園面積還大的公園,也會有一個露天的藝術表演場地,同時還擁有一個台南市規模最大的總圖書館,非常適合宜居。

 賴清德指出,整個土地面積八十幾公頃,第一期動工的範圍,大概十六公頃左右,未來這裡不僅僅是創意園區,也有辦公的廳舍,還有一個公園十五至十六公頃的公園,也會有一個戶外的表演場所。他強調,未來這裡,不單只是一個創意的園區,也是一個市民生活遊憩的好地方,還有藝術表演重要的場地,也是擁有台南市規模最大的直轄市總圖書館,非常宜居的好地方,用這樣的建設來回報台南市三十七個行政區裡面「最大行政區」、永康市民對市政的支持。

 地政局指出,台南市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總面積為八十三點五一公頃,公有地面積為八十三點三七公頃,私有土地面積僅占零點一四公頃,為全區比例百分之零點一六。區內規劃公園、綠地、停車場、機關等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四十一點五四公頃,公設比為百分之四十九點七六,其他規劃為創意設計園區專用區、經貿複合專用區及生活服務專用區等;本案公共工程採分期分區方式辦理,第一期面積約為十六點八七公頃,第二期約為六十六點六二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