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南部〉五樓以下公寓裝電梯 高市最高補助100萬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南部〉五樓以下公寓裝電梯 高市最高補助100萬
2017-06-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五樓以下公寓裝設電梯的申請件數為零,因應高齡化社會,高雄市工務局推出「無障礙住宅改善」補助,五層樓以下建築物設置昇降設備,最高可補助一百萬元。

工務局建管處表示,高雄市五樓以下建物加裝電梯,都以透天厝為主,舊公寓幾乎沒有加裝電梯,一樓經常有違建增建問題等,因此申請件數為「零」。

高雄市老年人口佔比已達十三.四四%,市長陳菊宣示,高雄要成為一個高齡友善城市,工務局依據內政部訂頒的「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此次推出無障礙住宅改善補助。

即日起至11月底 受理申請

工務局指出,這次補助是針對「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施行前(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實施),已領得使用執照的住宅共用部分,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即起至十一月底受理申請。

高雄市五樓以下的舊公寓,約有一萬多棟。工務局強調,五樓以下建築物補助設置昇降設備,金額最高可達一百萬元;至於六樓以上的公寓大廈,補助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與改善昇降設備,補助金額最高十萬元;但補助比例以總工程經費四十五%為上限。

建管處強調,內政部已放寬五樓以下的舊公寓增設電梯,只要過半數住戶同意,即可拿到建照動工,此次再加碼補助,希望突破零件申請。

家住民族社區的黃姓民眾說,高雄市舊公寓的價格低,兩、三百萬就買得到;但加裝電梯動輒一、兩百萬元,住戶覺得不划算,以前根本沒住戶願意裝,這次市府推出補助,會列入考慮。

申請人資格限設籍高雄市的現住戶,年齡六十五歲以上、六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申請者的公寓大廈管理組織,以完成報備有案者優先補助。詳情可上工務局建管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7-331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