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搭公車遊台南 送Wi-Fi 充電不用愁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搭公車遊台南 送Wi-Fi 充電不用愁
2017-11-20
台南市政府啟動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不僅在全市1600處號誌路口設置Wi-Fi熱點,最近更在近400輛公車及873處智慧站牌建置4G Free Wi-Fi熱點,並於131輛公車及261座候車設施提供免費USB充電插座,除方便在地居民或外來遊客上網外,還可免除電力不足的困擾。
市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為讓民眾掌握即時的交通資訊,該局特別將網路資訊服務列入重大施政,繼2015年度提出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後,2016年完成建置360處智慧站牌並試辦開放4G Free Wi-Fi,民眾反應熱烈。 林炎成說,今年該局加碼開放近400台公車及513處智慧站牌的4G Free Wi-Fi熱點,搭配全市1600處號誌化路口的4G Free Wi-Fi,友善的網路環境,讓市民及外地遊客都感受得到。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也指出,今年辦理大台南公車APP功能改版後,目前該APP已具備訊息推播、票價查詢等功能,並持續優化路線規畫與動態公車等介面;為配合市府推動的第二官方語言政策,還預定於12月推出大台南公車網站及APP程式的英、日文版本。 此外,該處在站牌及公車裝設總計4000多個Beacon藍牙發報器,民眾只要開啟大台南公車APP及手機藍牙服務後,一接近裝有Beacon的公車站,就可獲得即時推播的公車到站時間資訊或觀光景點、生活資訊等加值服務。 呂獎慧強調,目前全市已有131輛公車及261座候車設施提供免費USB充電插座,除可免除民眾因智慧型裝置電力不足無法使用或上網的困擾外,該處還將4G Wi-Fi服務及USB插座,列為未來新購車輛與新建候車設施的標準配備。


原文網址: 搭公車遊台南 送Wi-Fi 充電不用愁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58633179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