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高鐵接駁車道完工通車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高鐵接駁車道完工通車
2018-02-12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代理市長李孟諺為增設臨停載客車道剪綵通車後,直接在新啟用的車道上車離開,展現方便性。
(記者
林偉民攝)
高鐵台南站前廣場增設臨停載客車道工程昨天舉行通車典禮,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可提供旅客更為便捷的接駁系統,有效紓解人潮與車潮,市長李孟諺則稱此工程成功翻轉高鐵門面。
為解決塞車問題,高鐵公司去年實施站區上下客分流措施,但尖峰時刻武當路經常出現車輛並排等待,出站旅客也得拖著行李走一百公尺穿越廣場到武當路搭車,十分不便。
增設的U型載客接駁車道,位於車站大廳及武當路間的站前廣場,出站旅客可直接在大廳前上車,減少旅客不便,胡湘麟、李孟諺和立委王定宇、林俊憲、黃偉哲、陳亭妃等人,都出席啟用典禮。
胡湘麟感謝市府與高鐵公司的努力,讓工程趕在春節前通車使用;李孟諺則指出,這項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代表三個意義,一是改善台南站區塞車問題,也解決旅客上下車不便的困擾。二是翻轉高鐵站的門面,讓高鐵站真正面對大眾;三是代表市府與各行政部門展現行政效率。啟用典禮後,李孟諺率先在接駁車道搭車離去,展現縮短拉駁距離的方便性。
臨停載客車道工程全長二百四十公尺,路寬七至十公尺,未來仍將延續高鐵台南站區原本採行的接、送分流措施,增設的U型載客接駁車道僅提供到站乘客接駁使用。
王定宇表示,他從去年七月邀請有關單位會勘,半年內趕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展現公部門效率及有效回應民眾需求的雙重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