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賴揆主持動工 155億北外環道打通南科動脈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賴揆主持動工 155億北外環道打通南科動脈
2018-03-19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主持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三期動工典禮。記者吳淑玲/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主持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三期動工典禮。記者吳淑玲/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三期動工典禮,全線有19公里,經費155億元,未來完工通車後,將成為台南市第4條東西向快速主幹道,可導引台南市區車流進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從安平至南科只需15分鐘,賴清德表示,這條道路的價值不只是造價高,更因打通從新營南科永康到安平的交通動脈,解決南科塞車問題,可帶動高科技廠商投資意願,南科發展的好對台南經濟發展更有幫助。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多次奔走中央爭取經費,賴清德說,今天心情很好,爭取多年,對台南很重要的北外環道最重要的三期工程要動工了,台南縣市合併後,在地理上有北都心是新營,中都心是以南科為中心,南都心是永康安平區,這條道路是可以打通三都心,對台南市民及外地民眾都可更加便利。

該工程將分4期開闢,第1期工程(西起南科聯絡道,東至高鐵橋下新化段道路)經費10.63億元,路線長約1.822公里,已在內政部98~103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開闢完成。

第2期工程西起台19線鹽水溪溪頂寮大橋,東至安南區2-7號道路銜接第3期西段標工程)經費42.82億元,路線長3.9公里,目前由營建署辦理規劃設計中,經費已到位,很快就可動工。

第4期工程(西起安平區四草大橋,東至台19線鹽水溪溪頂寮大橋銜接第2期工程)經費78.6億元,路線長8.6公里,台南市政府已在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中。

今天動工的第3期工程,沿鹽水溪北岸,西起安南區2-7號道路(台江大道),東至第一期工程起點新市大洲產業道路,分成兩標來發包施工,其中由大洲排水往東,採鋼箱梁橋跨越國道1號高速公路後,連結到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全長2.682公里,工期為1155日曆天,預訂110年3月完工。

台南市長李孟諺以一個小故事說明北外環道的重要,縣市合併第一年,他在安平開會後要趕往新營辦公室,在車上睡了半小時以為已經到了,但司機說才剛要上交流道,台南市區到國道交流道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北外環道開闢後可大幅縮短10多分鐘。

北外環道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南科、永康工業區、創意園區、台南市區、科技工業區的新運輸走廊,可有效分散台1線永康路段、國道8號南科特定區路段及安南區之交通車流,提升南科特定區與台南都會區核心區的交通便利性,李孟諺進一步向行政院及內政部爭取,希望支持後續交流道及南科樹谷聯絡道路開闢,更有效解決南科8萬就業人口交通問題。


原文網址: 賴揆主持動工 155億北外環道打通南科動脈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1248190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