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永康砲校用地十二月起標售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永康砲校用地十二月起標售
2018-04-19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 2018-04-18


市府推動「大台南新都心計畫」,以遷建後的永康砲校為核心,面積約八十三點四九公頃,總開發經費高達一百二十二點二四億,第一期區段徵收公共工程預計九月完工,十二月開始標售土地。


市府地政局表示,永康砲校遷建後,用地規劃為「經貿複合區」、「創意設計園區」、「生活服務區」,開發完成後加上取得機關用地,可標售土地合計約四十一點九五公頃,但為符合「土地價值最大化」目標,屆時標售策略將優先回收開發成本後,剩餘的土地約二十五點七公頃則參考各縣市做法,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或視市場景氣對外標售,也可由市府其他機關辦理需求計畫專案讓售,達到活化資產目標。


回收成本後,剩餘土地約二十五點七公頃,除視市場景氣辦理標售、標租以外,也可由市府其他局處提出需求,再辦理有償撥用,或是設定地上權引進廠商,帶動產業發展,充分活用土地。


市府表示,永康砲校遷建案是指標性重大建設計畫,區內除了區段徵收公共工程外,新圖書館總館、十五公頃中央公園及綠帶也設置於此,進行中的第一期工程進度順利,第二期工程則預計在一百十一年,也是砲校關廟校區完工後一年開始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