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精彩破表南市6大樓4透天獲園冶獎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精彩破表南市6大樓4透天獲園冶獎
2018-04-20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 2018-03-31



台南府城的建案精彩指數破表,讓園冶獎評審們感受到人文內涵搭配古都的藝術、工藝,整個巧妙的結合在建築作品上。  (建築園冶獎主辦單位提供)
2018建築園冶獎台南市大樓與透天得獎名單出爐!今年度有6個大樓案與4個透天案得獎,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金章指出,台南建築園冶獎帶動整體建築規劃品質持續提高,也讓消費者居住品質升等,形成良性市場循環。


建築園冶獎2018年的台南大樓與透天優質建築景觀獎項出爐,台南市大樓得獎名單為:麗莊開發「明水森林」、桂田欣業建設「桂田擎天樹」、富立建設「耘非凡」、宗大建設「陶裡原」、華友聯開發「棕櫚灣」、僑昱建築「僑昱Green Life」等6個大樓案;透天優質景觀獎項則有:達博迎國際開發「台南小城一期」、好瀚建設「好瀚八寀+」、巨鈿建設「育德詩篇」、宏城建設「墨想」等4個透天案得獎。這10件得獎作品,本報將在房地專刊分期報導。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暨麗莊開發總經理陳金章表示,今年建築園冶獎競爭激烈,得獎作品皆為一時之選,建築同業都相當用心規劃,營造優質建築景觀與空間特色,這對於整體台南房市相當正面,也期許業者用心能獲得消費者肯定與支持,讓房市形成正面循環效果。


邁入第24屆 園冶獎新里程
2018建築園冶獎執行長李正聰指出,24年對一座獎項而言,是一段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跨步邁向成熟穩健的大道,今年正是調整腳步,蓄勢待發的新里程。他說,今年的主軸「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是期望著重在「友善環境」為出發點的智慧綠能建築,以因應地球暖化及氣候異常,建築必需面對的缺水、缺電等能源、資源短缺的問題,也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和智慧綠建築的趨勢,建構健康舒適的友善環境。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表示,歷經2017年的「人本綠建築,環境永共生」之後,2018年建築園冶獎的主軸,鎖定「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延續建築園冶獎「建築園冶,永續創新」的精神。


黃啟倫強調,建築園冶獎不只是頒一個獎而已,這是來自民間自發性的建築運動,建築園冶獎真正的價值,就是要讓更多的建築業,透過參與的方式,見證業界的成長,透過互相觀摩,得到學習的機會,進而自我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