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東邊寮橋改建 打通總爺排水瓶頸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東邊寮橋改建 打通總爺排水瓶頸
2018-05-16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 2018-05-14

位於總爺排水下游的東邊寮橋是跨麻豆排水的防汛道路橋,橋梁過低、橋墩阻水流造成通水斷面不夠,經市府水利局向水利署爭取經費進行橋梁改建以及上下游護岸治理工程,預定八月完工,以打通總爺排水瓶頸段,改善總爺排水下游出口段水患,減少麻豆區北勢里淹水風險。


水利局指出,總爺排水是麻豆排水重要支流之一,其下游的東邊寮橋,為跨麻豆排水防汛道路橋,東邊寮橋的橋梁過低、加上橋墩阻水形成通水斷面不足,導致總爺排水不易排出;為改善總爺排水下游出口段水患問題,減緩鄰近村落北勢里等地淹水情事,有進行橋梁加高改建的必要,以提升防汛水利設施搶修效率。


市府水利局向水利署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經費及自籌款共二千五百萬元,辦理「麻豆區總爺排水出口段東邊寮橋上下游護岸治理工程」及「麻豆區總爺排水出口段東邊寮橋改建工程」改善既有東邊寮橋梁底過低及通水斷面不足的問題,工程預定今年八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