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國際龍舟賽雨中開幕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國際龍舟賽雨中開幕
2018-06-15
國際龍舟賽雨中開幕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昨晚冒雨在安平運河舉行開幕儀式,雖然雨勢不小,但相關活動仍照常進行,開幕式後的表演賽由台南市政府首長隊,出戰台南市議會及駐台使節隊,結果由議會隊贏得勝利。

 台南市每年舉辦的國際龍舟賽是全台首創夜間龍舟賽,市府今年邀請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義大利、印尼、日本、波蘭、馬紹爾等八國的官員及駐台使節共組國際友人隊,開幕賽中與市府代表隊及市議會代表隊進行友誼賽,經過一番激烈競賽,最後由市議會代表隊略勝一籌。昨晚七點除安排小貓巴克里的開幕式,還有準備熱血沸騰的搖滾之夜,各知名大專院校社團輪番上陣演出。

 為期五天的「二○一八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昨天晚上七點在台南運河登場,今年報名參賽的隊伍高達一百九十五隊,其中十四隊是國際友人。市府表示,近年來努力整治運河,尤其是運河遊船堪稱台南觀光新亮點,目前全台能夠在都市裡面行船,而且有足夠的水域,且沒有堤防的阻隔,只有兩個城市,一個是高雄的愛河,一個就是台南的運河,所以這是非常珍貴資產。

 市府指出,這幾年台南市努力整治運河,在運河上面行船沒有臭味,沒有垃圾,同時設置夜間照明,從去年底開始有固定航班遊船,未來希望把中華西路臨安橋加以改建,讓遊船的船班不會受潮汐的影響,可以航行到中國城附近,讓整個運河遊船的觀光功能更有特色,更值得大家到此遊憩。

 市府首長組是屬於大型龍舟組,以往成績均列第二,今年成員很多是第一次划龍舟,雖然市長李孟諺親自帶隊在賽前練習,但比賽結果仍維持第二名。龍舟錦標賽昨晚起至十八日在安平運河展開,十八日決賽當天下午五時,安排台南市四家有線電視台(雙子星、三冠王、新永安、南天)於第三公用頻道進行實況轉播,youtube搜尋「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也可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