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維冠重建動工了! 受災戶:把失去兩兒子的家蓋回來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維冠重建動工了! 受災戶:把失去兩兒子的家蓋回來
2018-06-19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在0206南台大震痛失兩愛子的維冠大樓住戶代表連晃汶(右)和陳淑怡夫妻,帶著地震後出生的女兒出席動工典禮,臉露笑容非常開心能把有兒子記憶的家蓋回來。記者吳淑玲/攝影
在0206南台大震痛失兩愛子的維冠大樓住戶代表連晃汶(右)和陳淑怡夫妻,今天出席動工典禮,臉露笑容非常開心能把有兒子記憶的家蓋回來。記者吳淑玲/攝影

兩年多前的0206南台大震,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許多人家破人亡,歷經多方努力,維冠大樓以「出雲居」都更重建,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約有3分之一住戶選擇回到舊地,住戶代表連晃汶和陳淑怡夫妻兩個兒子都在地震中喪命,兩人帶著震後出生才一歲5個月大的女兒「小淇」」出席重土典禮,兩人說雖是傷心地但這是有兒子成長很多回憶的地方,不希望一直是一片空地,要把家再回來。

連晃汶和陳淑怡原育有15歲及10歲兩個兒子,0206南台大震同時奪走兩兄弟生命,陳淑怡雖已結紮,但決心將兒子再生回來,歷經辛苦過程生下的女兒小淇已經1歲5個月,兩夫妻今天推著女兒和住戶一起出席重建動工典禮,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兩人說,維冠的家有兩個兒子出生後的所有回憶,選擇回來是給孩子一個希望也給自己一個希望。



受災戶高小姐在地震當天被砸到頭失憶2天,如今也想不起地震時的情景,她幸運地全家都很平安,很感謝社會大家及政府的幫忙,雖然等了兩年半,但終於動工了,心情很開心,重建戶都很希望能夠趕快重建完成,早日回家。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楊寧廷說,約有3成住戶想回家,心情是非常興奮,因回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想回來的最大原因是懷念親人,回來重建才是跟失去親人心靈最相近的,再等800多個日子就可以回家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原本要出席,臨時取消行程改用書面賀詞,他表示,0206地震維冠大樓的倒塌最令人難過和不捨,動土典禮意味悲傷和灰暗的景象已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生命力的新開始,台南人用最堅強的態度,來面對這次地震,也用最正面的價值來回應社會的幫助。

維冠金龍大樓原地重建「出雲居」,為地上15層樓,地下3層樓的公寓大樓,其中1至3樓為聯合診所,3樓以上為住家使用,預計109年10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110年1月驗收申請送水電,110年2月取得所有權狀入厝。


原文網址: 台南維冠重建動工了! 受災戶:把失去兩兒子的家蓋回來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31482198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