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結盟10年 走出震災 仙台市長來訪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結盟10年 走出震災 仙台市長來訪
2016-08-22
結盟10年 走出震災 仙台市長來訪       記者吳孟珉/綜合報導   2016-08-21
 
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在三一一大地震發生五年之後,首次出訪國外,即率團訪問台南市。市長賴清德二十一日陪同奧山市長至愛國婦人館參觀「緣定七夕~台南.仙台締結友誼市十週年紀念展」,細數台南各大月老廟特色、各區月老參拜旅遊路線及兩市十年來交流的點點滴滴。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日本東北發生九級大地震,仙台市受到嚴重災害,傷亡慘重。同年四月二十二日賴清德帶著賑災善款到仙台,轉交給奧山市長,以親身行動來支持仙台。 今年○二○六大地震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嚴重,奧山市長於第一時間慰問,民間及官方也發起募捐活動,感謝三一一大地震時台南對仙台的幫助。

 賴清德表示,五年前日本大地震,奧山美惠子向市民報告要花五年的時間重建仙台市,現在五年期滿首次出國就來到台南,說明兩市感情非常深厚,所以市府特別辦「緣定七夕~台南.仙台締結友誼市十週年紀念展」。

 為了這次來訪,仙台市用心準備傳統服飾及手工藝品,市府則彙整台南各地七夕相關特色,介紹給遠道來的嘉賓,感受彼此不同但同樣豐富的文化底蘊。並安排此次強震重災區附近崑山國小學童,由仙台市手作職人指導製作七夕祈福飾品,讓他們在體驗不同文化之餘,也感受來自國際社會的關懷。

 由於仙台曾是名將伊達正宗領地,仙台市昨日特別派人裝扮成武將,並在愛國婦人館前與民眾拍照,成為活動吸睛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