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公益律師陳昆和(本會理事長) 參選大北門區議員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公益律師陳昆和(本會理事長) 參選大北門區議員
2018-07-17
公益律師陳昆和 參選大北門區議員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出身七股的公益律師陳昆和,有鑑於家鄉溪北的大北門六區(七股、佳里、學甲、北門、西港、將軍)在縣市合併後,被地方政府弱勢化、邊緣化,以致建設停滯,人口外流,經濟衰退,而且歷任中央及地方民代,皆無法具體有效的為大北門民眾爭取合理應有的權益,他遂萌生參選北門區市議員的信念,並決定七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在佳里區中山路一○六號服務處舉行記者會。陳昆和強調,他以關心家鄉的責任感,轉而為家鄉謀福利、爭取權益之動力,捨我其誰。

 陳昆和律師堅決投入本屆市議員選舉,將秉持鄉親所賦予的權力,為鄉親打拚,建設家鄉。他一向以服務社會為職志,關心政治而不介入太多政治。但,近幾年來鑑於地方政府主政者,目光在大位、善於包裝,而不顧台南落後地區之民間疾苦,且欠缺法治素養,傲慢不化。他表示,如能獲得鄉親的支持,擔任市議員,必將實現政見,盡責促成溪北六區的重大建設,讓高科技工業園區北移溪北及大台南地理中心的交通網路,繁榮地方經濟,讓外出的遊子回流,能安居樂業,老弱婦孺皆有所養,社會安定,家家幸福美滿,鄉親人人生活和樂。

 陳昆和出身七股曾文溪堤岸旁的小農村槺榔,兄弟姊妹八人,他排行第七,母親獨立耕種貧瘠二甲河川公地,父親陳溪埔是七股龍山國小校長退休,伯父陳溪泉為光復後佳里區仁愛國小第一任校長,在學甲區東陽國小退休,兩人從事教育工作皆跨越日據時代至台灣光復後,服務教育皆各有五十年以上。

 陳昆和與兄長數人也從師範學校畢,從事教育工作多年,堪稱教育世家。嗣長兄陳昆明於教育之暇自修苦讀法律,先後通過書記官普考、律師高考、司法官特考,擔任檢察官、法官工作十年,後轉任執業律師,其後多名弟弟及晚輩亦跟隨修讀法律學,陳昆和也於八十年律師高考後執業律師至今,目前家族中共有七位具備法官、律師資格,晚輩尚有二人目前擔任司法官。此外,尚有多名家族成員於司法機關服務簡任職科長退休,家族參與法律工作者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