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公共管線資料庫 明年建置完成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公共管線資料庫 明年建置完成
2016-08-23
  •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2016-08-22
    •  在○二○六大地震中發揮救災效果的公共管線資料庫,預計至明年全市八米以上道路建置完成。 (記者吳孟珉攝)

     市府建置的公共管線資料庫在○二○六大地震中發揮救災效果,預計今年內全市都市計畫區八米以上道路調查建置將達百分百;明年則是全市八米以上道路全部建置,成為道路管理及救災的利器。

     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在○二○六大地震中倒塌,公共管線資料庫適時發揮功效,讓市府搶在第一時間了解災區地下的瓦斯及自來水管配置圖,並迅速因應。

     工務局逐年建置全市公共管線資料,今年底可完成仁德區、鹽水區、官田區、學甲區、北門區、將軍區、七股區、佳里區、西港區、安定區、關廟區、歸仁區、新化區、楠西區、山上區、六甲區、玉井區、白河區、後壁區、東山區、龍崎區、大內區、南化區及左鎮區等二十四區都市計畫區公共管線調查及建置。到了明年因為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置六百五十萬元補助,全市八米以上道路更全部納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