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台南永康汙水下水道工程發包 預計2022年完成接管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台南永康汙水下水道工程發包 預計2022年完成接管
2018-10-15

台南永康汙水下水道工程發包 預計2022年完成接管

自由時報  2018-10-14 12: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地區因人口密度高,人口及汙染量較多,為加速改善永康區居住環境生活品質,南市府水 利局與內政部營建署共同合作,分區辦理永康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其中,第一期PA汙水分 區工程已發包,經費共計約21億元,預計2022年可完成接管。

    水利局表示,永康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PA分區工程,範圍包含永康鹽水溪以南、仁愛街 與中山高速公路以東、正北一路與蜈蜞潭中排與中山北路264巷、499巷以西及永平街與 文化路以北等區域,未來將有1萬9000戶的居民可接管受惠。

    水利局也說明,永康汙水下水道系統分四期建設,總經費共約130億元,共可處理汙水量為每日8萬7000噸,全永康可接管戶約十萬戶;第一期PA分區工程的主幹管及分支管網工程已 陸續施作完工,用戶接管工程今年底可陸續公告發包,預計2022年可完成用戶接管。

    台南永康不僅是人口數多,車流量也不少,政府在施作汙水下水道建設更是一件龐大工程,每每工程機具擺放在交通要道上,幾乎半個車道就無法通行,連帶影響永康的交通壅塞,有時也 讓民眾感到困擾。

    水利局表示,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最終目標是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施工期間難免帶來噪音及交 通不便等問題,為減少民眾的不便與困擾,會確實要求並督導承包廠商遵守相關施工規定,也希望市民一起配合交通維護措施,減少對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衝擊。

    原文網址:台南永康汙水下水道工程發包 預計2022年完成接管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58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