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劇場衞武營等級 台江文化中心12/2謝土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劇場衞武營等級 台江文化中心12/2謝土
2018-10-25

劇場衞武營等級 台江文化中心12/2謝土

自由時報   2018-10-23 10: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首座由地方催生的文化中心—台江文化中心,在地方引頸期盼10年,將於12月初完成,劇場的座椅、燈光設備都是衞武營等級。

台江文化中心目前已完成所有建築物的結構體工程,包含圖書館、舞蹈教室、黑盒子實驗劇場、終身學習中心、烹飪教室及工藝教室等,工程完成進度達93%。

文化局指出,台江文化中心為全國首創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3合1的區域型文化硬體設施。

其中,黑盒子實驗劇場約235坪,座椅的織布專為台江設計,融合台江意象,包括活動座椅在內,共有614席,為南台灣能容納最多席次的實驗劇場,舞台可因應劇場表演需求,更換為1面至4面舞台形式,未來營運能引進優秀團隊與在地劇場人才,培養扶植新興團隊與在地人才。

代理市長李孟諺及安南區等多位市議員也到場觀心,副議長郭信良也提醒注意地下空間淹水防範問題。

文化局表示,台江文化中心已積極籌辦開館試營運作業,預計12月2日謝土,人員隨即進駐,明年1月開始引進表演團隊,試營運至3月,4月開幕,期使台江文化中心成為台南濱海地區最重要的終身學習及表演藝文中心。

 

原文網址:劇場衞武營等級 台江文化中心12/2謝土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58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