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南市圖總館已見雛形 未來館藏可達100萬冊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南市圖總館已見雛形 未來館藏可達100萬冊
2018-11-09

南市圖總館已見雛形 未來館藏可達100萬冊


自由時報  2018-11-08 20:20


台南市立圖書館完工後示意圖。(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斥資18億,自去年5月動工以來,目前工程進度達31%,主建築結構已可看見雛形,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也前往視察,李孟諺表示,總圖是台南具指標性的重大文化建設之一,更顯示台南沒有又老又窮,而是發展無窮的城市。

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總面積超過83公頃,區段徵收案第一期面積則約14.46公頃,工程徵收已在今年9月底竣工,園區內除撥出15公頃做為公園用地外,最受矚目的規劃就是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

文化局表示,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有別傳統圖書館的空間規劃,將導入數位學習、創客空間、親子遊戲、五感體驗空間外,也設計台南名人堂,陳列目前8類198位歷史名人的故事與文學作品,預計總館藏量可達100萬冊,而市圖自創設以來所收藏將近1萬6000多冊日本古書也會一併收入館藏。

此外,市立圖書館總館未來除設國際會議廳、文創產業,更在規劃安排烹飪教室等複合式空間,讓市立圖書館擁有多元性,並整合戶外高達1.8公頃的綠地,打造兒童主題景觀公園,提升周邊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李孟諺今率地政局、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市議員林宜瑾、林燕祝、楊中成等人也到場關心,李孟諺致詞時說,台南幾項重大建設已陸續在動工,顯示台南未來的競爭力,更證明台南沒有又老又窮,而是發展希望無窮。

 

原文網址:南市圖總館已見雛形 未來館藏可達100萬冊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0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