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進步台南 高鐵台南站十項建設亮眼登場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進步台南 高鐵台南站十項建設亮眼登場
2018-11-12

進步台南 高鐵台南站十項建設亮眼登場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時間:2018-11-09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努力轉型,近8年來積極投入各項建設,邁向科技與人文兼具的全方位城市。台南市府2018年11月9日特地選在南市的重要門面-高鐵台南站向各界揭露南市十項亮點建設。市長李孟諺與工務局長蘇金安、文化局長葉澤山、經發局徐國清專門委員、和新聞處許淑芬處長一同巡視「看見。進步台南」文宣廣告,期盼各界更加了解台南由文化首都轉變為科技新城的擘劃,看見這幾年台南的進步成果。
 
十項亮點建設包括,台南市美術館、台南市圖書館總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五大文化園區-菜寮、大目降、赤崁、噍吧哖、水交社、以及台江文化中心、加上結合小巨蛋的國際會展中心等。
 
李孟諺表示,特別選在高鐵台南站發表,是因高鐵為國內外旅客進出台南的主要匯流點,市府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進步台南的城市意象,吸引更多來台南遊玩、投資的旅客及企業,同時也讓市民以身為台南人感到驕傲。李市長邊巡視邊介紹著在高鐵站的陳設,首先三根立柱上呈現的是本市三大重要建設台南市美術館、台南市圖書館總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而靠近玻璃圍牆處懸掛一整排的大型掛旗,依照現身的年代排列五大文化園區,充分展現台南歷史傳承及多元文化的內涵。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特別表示,一整排的大型掛旗,將源自數萬年前至現代的台南豐富元素縮影呈現在大家眼前,而最後一面掛旗保留給大台南會展中心,更是展望未來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與國際接軌增加商機的平台,增加能見度及觀光的價值。
 
最後,手扶梯旁的電視牆目前輪播新聞處與網紅合作系列的4支影片,分別是最近點閱人氣滿滿的鮭魚開箱-永華運動中心、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以及阿春仔咪咪貓與阿春爸開箱之南80公路與雙博自行車道。新聞處也表示,近期這4支影片受到熱烈觀看,未來還將陸續推出鮭魚之智慧交通與南美館開箱影片,敬請期待。
 
新聞處表示,本次發表主視覺是以紅色與金色為設計基礎,希望用大氣搶眼又喜氣的配色,展現台南熱情及內斂兼具的特質。這些象徵台南與國際接軌的現代亮點建設,未來也是重要的城市新地標。旅客和市民朋友最近前往高鐵台南站時,不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一下。


原文網址:進步台南 高鐵台南站十項建設亮眼登場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27078/%E9%80%B2%E6%AD%A5%E5%8F%B0%E5%8D%97%20%E9%AB%98%E9%90%B5%E5%8F%B0%E5%8D%97%E7%AB%99%E5%8D%81%E9%A0%85%E5%BB%BA%E8%A8%AD%E4%BA%AE%E7%9C%BC%E7%99%BB%E5%A0%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