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魚鱗變衣料、石頭化成紙... 老闆站出來為「台南精神」代言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魚鱗變衣料、石頭化成紙... 老闆站出來為「台南精神」代言
2018-11-16

魚鱗變衣料、石頭化成紙... 老闆站出來為「台南精神」代言


自由時報  2018-11-15 12: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廢棄漁網可以變成鏡片,虱目魚鱗變成衣料,甚至石頭化成紙!為了讓各界了解台南產業厚實的實力、感受在這塊土地上持續深耕的台南精神,市府新聞處今日發表「台南精神.產業驕傲」影片,期透過記錄7家在地企業的卓越成績,展現這座城市豐沛的產業活力。
 

這部影片有2支,分別記錄奇美食品、萬國通路、華美光學、龍盟科技、璨揚企業、南良集團及和明紡織等在地企業,在身處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中,仍堅持經營理念與發展雄心,也為台南創造眾多的就業機會,深耕台南。

包括萬國董事長謝明振、璨揚企業董事長黃文獻等7位企業主代表都現身說法,强調從台南出發、放眼全世界。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市府積極推動產業創新,並營造優良投資環境及招商,吸引了許多企業來台南投資,有感於台南各領域的企業踏實而深耕在地的努力較不為人所知,因而規劃籌拍這部影片。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這些實業家呈現企業創新開拓的精神,也傳達實踐循環經濟、員工照顧、重視環境保護與消費者健康等多元的經營理念與價值,而在國際經貿環境劇烈的變動下,這些企業在台南這個城市持續的紮根與經營,更展現出對於土地的認同,其卓越的企業成果,也成為這城市值得驕傲的一面。

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影片將陸續於臉書粉絲頁、Youtube平台及高鐵台南站大廳播出,期待讓各界能更進一步了解台南的產業脈動與城市的發展。
台南市政府發表「台南精神.產業驕傲」影片,企業界代表站台力挺。(記者洪瑞琴攝)
石頭變成紙製品。(記者洪瑞琴攝)
石頭變成紙製品。(記者洪瑞琴攝)


原文網址:魚鱗變衣料、石頭化成紙... 老闆站出來為「台南精神」代言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1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