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李孟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預計年底完工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李孟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預計年底完工
2018-11-23

李孟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預計年底完工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11-22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為整合各項交通智慧科技並運用其所帶來的大數據妥善分析,改善大台南地區交通問題,市府投入近7千萬元建置全國首創結合交通相關全方位的「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其中涵蓋智慧交通控制、智慧公共運輸、智慧停車管理、智慧運具共享、智慧雲端平台等五大系統,共計109項功能。市長李孟諺2018年11月22日前往視察,期勉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儘早提供市民更便捷、有效率的交通環境與服務。
 
李孟諺表示,這是一個智慧化城市中非常重要的指標,它掌握全台南每一個路段的交通行車狀況、動態,還有停車資訊,更有包括T-bike等各項運具的監控。除了內部即時交通監控、調整、因應跟提醒外,市府更是將相關交通資訊整合在台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tntcc.tncg.gov.tw/TainanTraffic/login.do)上供市民查詢,讓台南的交通更順暢,民眾用路更便利。
 
交通局表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除提供交通相關服務,更肩負著交通教育的使命。為了改善整體交通安全環境,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必須向下紮根,尤其是兒童用路安全,所以市府特別在智慧交通中心內設置交通教育展示區及兒童交通公園,透過光雕投影、VR虛擬實境、全息投影、及騎乘體驗等有趣生動的方式傳遞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非常適合所有的市民朋友來體驗。
 




原文網址:李孟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預計年底完工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27218/%E6%9D%8
E%E5%AD%9F%E8%AB%BA%EF%BC%9A%E5%A4%A7%E5%8F%B0%E5%8D%97%E6%99%BA%E6%85%A7%E4%BA%A4%E9%80%9A%E4%B8%AD%E5%BF%83%E9%A0%90%E8%A8%88%E5%B9%B4%E5%BA%95%E5%AE%8C%E5%B7%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