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雙星拱月 打造台南溪北文化小鎮旅遊帶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雙星拱月 打造台南溪北文化小鎮旅遊帶
2018-11-26

雙星拱月 打造台南溪北文化小鎮旅遊帶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11-22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為達成城鄉均衡發展的理念,台南市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特將新營跟鹽水雙核心城鎮作為主軸,整合提報「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2018年11月22日發表未來建設的設計成果。市長李孟諺期待透過雙星拱月計畫及自行車道路網串連新營、鹽水、柳營、後壁四個區,打造溪北文化小鎮旅遊帶,並積極推廣、行銷,讓更多人知道溪北地區旅遊好去處。
 
李孟諺強調,縣市合併後市府對溪北地區,無論是觀光、文化、產業的提升,花費不少心力,特別是在大新營地區,市府不斷發掘、統整地方特色與景點,並持續著力溪北建設,包括岸內糖廠影視基地2.4億元、開闢公園及道路等徵收經費2.59億元,以及鹽水親水公園等建設,投入超過十億元。溪北地區觀光資源豐富,值得市府投入更多重大建設及推廣行銷,讓更多人來認識。
 
李孟諺說明,旅客來到新營有多元的旅遊方式可以選擇,若搭乘火車到新營火車站時,可搭乘台糖小火車到柳營觀光,或是騎乘自行車做生態環保之旅。未來大新營地區將設置10處T-bike站,串聯鹽水與後壁間長達18公里的自行車道也即將完成,另外還有連接到後壁的米蘭蓮花自行車道,讓大新營的輕旅行系統更為周延。而周邊許多人文建設,包括後壁菁寮老街、新營的本田三一宅及名人故居也陸續完成,可以讓旅客體驗古蹟文化之旅。
 
都發局說明,雙星拱月計畫持續新營糖廠的轉型再生,在鹽水月津港的整建,上游包含公18-3、18-5的範圍,正同步辦理徵收及水環境計畫水岸整建工程,水岸邊坡採用生態性工法,護岸堤頂將設置自行車道。而每年燈會舉辦的場地公1、17、公18-1-2-4,現況老舊及經常性的損毀,透過設施精進計畫將全面改善。此外,文化部允諾投資在岸內糖廠打造影視基地,前瞻計畫將先行改造台糖鹽水車站周圍環境、及岸內糖廠門口。尤其鹽水車站有特色的樹屋倉庫、車站主體,將來不管作為藝術展演或地方故事館,都會為鹽水區新增亮點區塊,整體計畫預計2020年底前完成。


原文網址:雙星拱月 打造台南溪北文化小鎮旅遊帶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27219/%E9%9B%99%E6%98%9F%E6%8B%B1%E6%9C%88%20%E6%89%93%E9%80%A0%E5%8F%B0%E5%8D%97%E6%BA%AA%E5%8C%97%E6%96%87%E5%8C%96%E5%B0%8F%E9%8E%AE%E6%97%85%E9%81%8A%E5%B8%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