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 龍鳳大型創作吸睛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 龍鳳大型創作吸睛
2018-12-18

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 龍鳳大型創作吸睛


自由時報   2018-12-16 10:4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北門區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盛典,旅外鄉親紛返鄉,廟前普度供桌上超大創作「祥龍瑞氣,威鳳祥麟」吸睛。

財團法人二重港仁安宮2018戊戌年啟建禳浲禳熒金籙謝恩慶成祈安五朝建醮盛典,今日科儀進行「祀宴大典」及「普度植福大拜拜」,廟方聘請藝術家許自貴創作「祥龍瑞氣,威鳳祥麟」。
 

「祥龍瑞氣」材質為玻璃纖維,保麗龍身上的金鱗是巧可力金幣與扁魚乾;「威鳳祥麟」主體也是玻璃纖維,身上用金箔漆與綠銅漆彩繪。

二重港仁安宮建醮有一座全台獨一無二的「祈福龍門大道」,龍象徵尊貴、吉祥、幸運、成功,祈福龍門設計理念來自仁安宮後方日月乾坤池有七顆龍珠,7顆龍珠由二重港侯氏宗親包含董事長在內共7位男性均屬龍,為龍之子,7位年齡均相差12歲,相差年齡相加總共剛好為一甲子,仁安宮以此概念發想誕生由7座聯結而成的祈福龍門大道。

有信眾表示,踏進祈福龍門時抬頭仰望尊貴之龍,會發現不管站在哪個角度,尊龍之眼均活靈活現的注視著你,象徵幸運吉祥跟隨,穿越祈福龍門大道祈求吉祥如意。

「祥龍瑞氣,威鳳祥麟」,「龍」是有著21世紀摩登色彩的台灣龍,「鳳」是西周時期的青銅器的古體鳳紋的實體化創作,由許自貴創作發想,身長都是88台呎,象徵參與普度的人都可以一路發發發,也是全台首創的壯舉,現場也有文創市集街與小吃街。

普渡植福大拜拜包括11隻豬,白米5000包、普度金紙30萬元、普度桌4500餘桌,邀請「十鼓擊樂團」等團體進行文藝表演。

北門區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盛典,旅外鄉親紛返鄉,廟前普度供桌上超大創作「祥龍瑞氣,威鳳祥麟」吸睛。(圖由仁安宮提供)
北門區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盛典,旅外鄉親紛返鄉,廟前普度供桌上超大創作「祥龍瑞氣,威鳳祥麟」吸睛。(圖由仁安宮提供)



原文網址:二重港仁安宮五朝建醮 龍鳳大型創作吸睛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4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