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七股網仔寮汕設施改善 Q版和尚蟹公仔超人氣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七股網仔寮汕設施改善 Q版和尚蟹公仔超人氣
2019-01-03

七股網仔寮汕設施改善 Q版和尚蟹公仔超人氣


自由時報   2019-01-02 21:38


七股網仔寮沙洲上有可愛的和尚蟹公仔。(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七股網仔寮汕(沙洲)的遊憩設施改善有亮點,最近完成碼頭、步道、遊憩平台和涼亭修繕,有桶更寮、Q版可愛的和尚蟹公仔,成為拍照打卡景點,旅遊人氣不錯,遊客和觀光膠筏業者滿意。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在經費有限及潟湖沙洲自然、天候條件相對惡劣的狀況下,在網仔寮汕完成木棧步道環線系統550公尺和休憩景觀施設改善。

台管處環境維護課課長呂宗憲說,台管處去年斥資560萬元推動網仔寮汕休憩設施改善工程,修繕碼頭停靠設施、改善引道、觀景平台遮陽、遊憩平台無障礙整平、和尚蟹公仔施作等提升遊憩品質,並採用耐候材料如鐵木作為棧道主要材質,以減少後續維護成本。

七股潟湖觀光膠筏現約有9家業者經營到網仔竂汕的生態旅遊,成人票價在250到350元,含搭船遊潟湖、網仔寮汕和烤蚵體驗。

經營龍海號的業者林明德說,網仔寮汕遊憩設施改善後,國內遊客反應很好,可上沙洲就近觀賞,連因新南向而來的馬來西亞、新加坡觀光客都說景觀很棒,希望台管處因應觀光潮,在網仔寮汕新建公廁、解說牌、遮雨棚和觀景高台。

呂宗憲說,台管處今年預計再投入約800萬元經費,持續改善網仔竂汕既有遊憩設施,並參考海洋水利專家及在地漁民意見,設法減緩西側沙洲遭受海浪侵蝕的問題,期能永續營造優質遊憩環境。


原文網址:七股網仔寮汕設施改善 Q版和尚蟹公仔超人氣
http://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266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