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考察房市 伍彩前進北韓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考察房市 伍彩前進北韓
2016-09-20
  •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  
      •  
      • ↑「前進北韓」房地產考察團在平壤「柳京」大飯店前合影。
  •  


    伍彩集團董事長林義豐、特助林柏谷及北韓台商黃呈河等六人,應朝鮮國家外經貿省之邀,八月前往北韓考察房地產市場。林義豐指出,在「南向」一頭熱的當下,「前進北韓」是投資不動產最佳時機;不過,林義豐也分析,過去只有百分之八的投資者賺錢,做好功課再下手是成功必要的關鍵。

     在台南安南台史博特區開發「伍彩東急」建案而名噪國內外的伍彩集團,八月受邀參加北韓投資考察團,主要成員除了林義豐等三人外,還有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頂鮮一○一副董事長蕭敦仁及壁紙商丁三光等人,一行六人從台灣前往北京,由北韓大使館接待辦理簽證後再前往平壤,受到北韓外交部長及律師團熱烈接待,三天共開了十場會議,希望讓考察團在投資前能對當地有充分了解,以及對投資者應有的保障,能放心投資。

     林義豐表示,這是他首次前往北韓考察,過去存在的觀念只是共產國家有什麼好投資的?他去過一百二十九個國家,在去過北韓之後,除了肯定平壤的建設外,認為當地的市容清潔度、交通順暢及基礎工業等,可排世界前十名,當地有不少外商投資超市、商場,也是剛起步階段,所以經過他的市場分析,目前是台灣建商前往北韓投資最佳卡位時機。

     林義豐強調,過去在北韓投資的外商有九成二失敗,只有百分之八成功賺錢,以平壤一百零五層的「柳京大飯店」為例,該大樓由北韓和埃及合資興建,但因資金不足導致硬體完成、內部閒置已三十年,尚待後續處理。此行具體收穫,包括在平壤投資開發高爾夫球場、玫瑰島三百多公頃投資開發等,以及平壤火車站周邊的都市更新計畫。

     林義豐說,他在世界許多地方銷售布料生意,都會先分析當地的人口數、基礎工業發展情況及金融等相關條件,平壤有三百萬人口,北韓全國有二千五百萬人口,土地成本很低,以平壤市中心每坪還不到十萬元台幣,且沒有容積及建蔽率限制,是投資不動產很好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