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一覽濕地生態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開幕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一覽濕地生態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開幕
2019-04-01
中國時報記者 程炳璋/台南報導 花費3年裝修完成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30日開幕,超過2000平方公尺的遊客中心除了高腳屋造型外觀吸引目光,裡頭還有放大8倍的溼地物種模型讓遊客一覽台江生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預估未來每年將吸引超過50萬遊客拍照打卡。 高腳屋造型外觀 吸睛位在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橋北側的台江國家公園成立第10年,是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唯一溼地地形的國家公園,面積6.6公頃,包括管理處、遊客中心、警察隊、環境教室與賣店,整個範圍都在台南市濱海區域,保存完整豐富的溼地生態,被稱為「台江學園」。

管理處的辦公室外觀,因為高腳屋的造型,一直是遊客拍照留念的熱門景點。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3年前開始裝修遊客中心,考慮溼地生態的招潮蟹、彈塗魚等物種體積較小,到溼地參觀的遊客,不易觀察到這樣的生態體系,因此特別在室內打造了放大8倍的各種溼地物種模型,並放上解說板,讓人一目瞭然。 這座遊客中心30日正式開幕啟用,立刻湧入大批遊客參觀,未來將作為協助遊客了解溼地生態的導覽,遊客可從模型與解說對照下,了解溼地生物。周一休館 年吸客50萬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表示,遊客中心未來會成為多數人進入台江國家公園的第一站,參觀遊客中心是遊客閱讀整座台江國家公園的最佳前言。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楊金臻也說,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建築造型以高腳屋的外觀著稱,平均每月吸引3萬至5萬人拍照打卡;遊客中心啟用後,預估每年遊客更將超過50萬人次,未來每周一休館,周二至周日每天上午9時開館、下午5時閉館。

原文網址: 一覽濕地生態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開幕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4295223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