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登革熱防治關鍵 雨後1周是否病媒蚊孳生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登革熱防治關鍵 雨後1周是否病媒蚊孳生
2019-06-14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有雨,甚至出現大雨或豪雨,國內登革熱防治關鍵是雨後1周,尤其近期病媒蚊誘卵桶陽性率超過60%的台南市南區、高雄市鳳山與苓雅區、屏東東港鎮與屏東市,病媒蚊指數拉警報,更要注意防範疫情。 從6月6日以來國內沒有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卻有8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累計163例,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90%以上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印尼55例最多、其次是越南33例、菲律賓20例第3。今年以來,國內累計16例本土病例都在高雄市,其中三民區群聚案累計15例(鼎金里14例、鼎西里1例)、前鎮區1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鼎金里的病媒蚊指數因大力防治而下降,加上沒有新病例,疫情可望控制。高雄三民區的15例登革熱群聚應屬同一波感染,需要2周觀察是否有新病例、或是病例擴散出去,莊人祥說,鼎金里的病媒蚊陽性率不高,反而其他「鼎」字輩的里別指數較高,不過,還是需要觀察1周是否有新病例。 根據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台南市南區、高雄市鳳山區與苓雅區、屏東縣屏東市與東港鎮的誘卵桶陽性率超過60%,病媒蚊指數達到警戒值且呈上升趨勢。近幾天全台有雨,下雨過後1周將是登革熱防治關鍵,莊人祥表示,降雨過後產生的積水容器,容易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增加登革熱疫情傳播的風險,有效預防方法是落實「巡、倒、清、刷」。

原文網址: 登革熱防治關鍵 雨後1周是否病媒蚊孳生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2145229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