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 明年初開放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 明年初開放
2019-12-10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
永康區大灣、崑山一帶長年受積淹水情形困擾,為有效舒緩解決,南市水利局斥資四千五百萬元在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西灣里規劃擴建滯洪池,近期全貌亮相,成為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美麗的景色讓居民相當期待,水利局表示,滯洪池已大致完工,等待驗收,預計明年初可開放讓民眾休閒使用。

永康西灣里滯洪池不僅可調節西灣、崑山一帶排水壓力,平時也可當成居民休閒的好去處,目前仍在趕工。(記者萬于甄攝)

滯洪量可達3萬公噸

 

水利局表示,為改善永康大灣地區上游易淹水區以及下游西灣里、崑山排水負擔,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三千五百多萬元,市府自籌九百九十萬元,共計約四千五百萬元經費擴建西灣里滯洪池,滯洪量約可達三萬多公噸,希望在大雨來的時候,可多一個空間儲水,減輕崑山抽水站負擔,舒緩西灣、崑山一帶淹水情況。

 

舒緩西灣、崑山淹水

 

原先西灣里滯洪池因工程施工,周圍有鐵皮封閉,近期大致完工,鐵皮圍籬拆除後,一大片休閒景觀公園現身,包含街角廣場、步道、安全欄杆、休憩座椅、階梯座椅及綠美化植被等,點綴永康的都市建築。

居民表示,景觀滯洪池的休閒環境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更希望滯洪池能有效改善大灣、崑山等地區水患,不要再遇雨則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