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信義民調:房價看跌比例創6年新低 買房首重房價負擔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信義民調:房價看跌比例創6年新低 買房首重房價負擔
2020-01-15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20年Q1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0%,是近6年調查以來新低,且高達50%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購屋信心也是近6年調查以來最佳一次,對於選後市況,過半受訪者認為房市政策方向將是中性持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受訪者購屋信心進一步回升,對比房市則可發現2019年的交易量也是呈現近5年最佳的一年,受訪者多數認為未來房價持平,不過即使購屋信心回升,但並非屬於認知房價會明顯上漲的樂觀情緒,短期內還是屬於自住回流,房市價穩量增的階段。

 

至於2014房市下滑以來,造成量縮的主因在於購屋者看跌房價而觀望縮手,本次調查購屋的主要考量因素中,受訪者最在意主要為「房價負擔」(38%)及「房屋的合適度」(39%),至於考量未來房價漲跌者僅17%,不到前兩項因素的一半,顯見現階段民眾考量的是能否負擔的起,與考慮房子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的需求,並非考慮買了房價會漲會跌。

 

曾敬德指出,此季的調查顯示民眾信心的確進一步回溫,回到近6年最佳的時候,反應在市場上2019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5年來最好的一年,對於房市看法逐漸轉佳應會延續到2020年,房市仍會是自住穩定回流的一年。



原文網址: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