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防災、休閒 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完工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防災、休閒 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完工
2020-01-16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極端氣候影響,短期強降雨逐漸成為常態,市府斥資逾四千八百萬元,結合公園用地,打造永康區首座景觀滯洪池,昨天竣工、落成,預計可削減每秒五.三立方米的洪峰量,有效改善崑山、西灣里一帶的淹水,兼具防災與休閒等功能。

西灣里滯洪池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三千八百萬元,地方配合款自籌,進行興建,市長黃偉哲昨天主持竣工典禮。

該工程將既有北池的原二千七百廿三立方米的滯洪體積,擴建至三萬零二百立方米,與既有南池合併計算,總滯洪達近三萬三千立方米,效能提升十二倍,減輕大灣、崑山抽水站的負擔,改善當地短期強降雨時的淹水災情。

市府水利局簡報,在規劃時就考量非汛期的多功能使用,採複式斷面設計,下層施設低水護岸,上層則施設防沖蝕植生護坡,並結合相關綠美化工程,增加民眾休閒空間。為永康首座景觀滯洪池,極具指標意義,黃偉哲強調,會與相關單位合作,共同打造可快速退水的韌性都市。

立委王定宇強調,會配合地方需要,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逐步踏實處理治水,降低民眾的受災情形。

原文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Tainan/paper/134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