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南科效應持續發酵 4月台南新開工南科周圍成主戰場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南科效應持續發酵 4月台南新開工南科周圍成主戰場
2020-05-05

文/記者林耀文

雖然疫情尚未解除,但在南科效應持續發威下,4月份台南市新申報開工區域,主要以南科周圍區域房市為推案主戰場,包括善化、麻豆、安定、永康、安南區等,公寓大樓產品達311戶,遠高於透天產品的154戶,南科工程師客層,仍為業者鎖定重要購屋買家。

 

由於台積電將陸續於南科投資興建5奈米與3奈米製程新廠,預計投入約1.5兆元資金,可望增加上萬人就業機會。受此重大投資計畫激勵與快速路網建設,鄰近南科旁的善化與永康區的輕豪宅大樓不受疫情影響,顯示南科工程師的購屋買氣依然強勁。

 

依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4月份申報開工資料顯示,4月份台南市透天申報開工戶數達154戶,以安南區的40戶居冠;公寓大樓新申報開工達311戶,以善化區265戶排行第一。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表示,目前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就業人口達8萬餘人,龐大居住需求,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新市一帶的房市蓬勃成長,並透過快速路網,連結至永康、安南區,都出現南科工程師客層購屋蹤影,由於南科園區內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收入水準高,也成為大台南房市首購產品推案建商積極爭取購屋客源。

 

緊鄰南科周圍的善化、麻豆、新市、安定,或是迅速連通南科的永康永大路商圈、大橋特區與安南區,在快速路網效應,紛紛出現南科購屋客戶,成為規劃高質感大樓與透天別墅的新熱區,這些區域的看屋反應穩定,較不受疫情影響,凸顯好區段與好產品,依然是南科購屋客層進場選擇優質物件,也顯示建築業界對南科周圍房市的前景相當樂觀。

原文網址: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