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北林口、南沙崙! 陳其邁:打造台灣新創雙引擎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北林口、南沙崙! 陳其邁:打造台灣新創雙引擎
2020-05-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北林口、南沙崙」打造台灣新創雙引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在臉書發文談及,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凸顯「智慧醫療」應用在防疫的重要及便利性。未來在這波疫情結束之後,在大數據、AI的產業趨勢下,行政院也加快5G整體的推動,加速產業轉型的量能,發展新創產業。

陳其邁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宣佈台灣已連續28天無本土案例,代表台灣守住社區傳播防線,已相對安全。大家可依據指揮中心指引,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下,到戶外走走,到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

陳其邁指出,行政院在這次的防疫廣泛運用大數據進行疫情追蹤,到疾病的診斷及邊境的管理等,還有AI影像分析及老藥新用的平台,都因現在的科技進步,成為有效的防疫利器。

陳其邁提及,他擔任副閣揆,在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指示下,特別重視台灣發展均衡與大南方發展。其中「沙崙科學城」以台南高鐵站為核心,有南部學術重鎮成功大學優越條件,是媲美林口新創園區的明日之星。

他表示,今天成立的「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是一個連結政府跟學校、產業最好的平台,所以他今日特別來跟南部的學界先進、企業界負責人表達政府的強力支持,希望這個平台運作點亮「北林口、南沙崙」兩顆台灣新創的雙引擎,全力衝刺經濟的超前部署。

原文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316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