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甘蔗園大翻身!這裡房市正火 學區還供不應求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甘蔗園大翻身!這裡房市正火 學區還供不應求
2020-06-11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甘蔗園大翻身!南科園區發展至今已經走過20幾個年頭,當初設立就受到在地鄉親的引頸期盼,一路從把地基墊高、整治排水等浩大工程,最終反轉成科技園區,原先的甘蔗田沒了改種晶圓,吸引北漂族群看準就業機會及投資商機,紛紛進駐南科置產。
其中,台積電等高科技公司預計創造5千人的就業機會,也讓大批人口移入,家庭人口來了,房價也蠢蠢欲動,「學區」需求卻成了一大問題,不過現在似乎有了一線生機。 南科帶動周遭房市,也因為家庭人口的移入造成當地學區供不應求成了,及時需要改進的問題。圖/取自南科管理局 日前台南多位議員及在地里長關切善化區新設國中需求一事,由於善化南科LM計畫區正持續發展,南科三期許多開發案移入之計畫人口,區內國中學齡人口至113年將達高峰。

對此教育局表示,已偕同在地立委與議員,持續和科技部研商擴充南科實中的可行方案,朝能滿足南科園區擴建後持續遷入居民的就學需求做努力,目前尚待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與市府達成設校共識,即可啟動相關設校作業。 台南市教育局進一步說明,由於南科實中以雙語教育為特色,是一所國際化且優質學校,一直是在地居民就學的首選。隨著科技人才進駐人口增加,南科實中的校舍使用已逐漸飽和,也無法滿足在地居民就學所需。為解決供不應求的入學問題,市府願意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合作,提供南科實中擴充第二校區所需之土地,俟設校後由南科提供適當比例供在地居民子女就近入學,以尋求多贏的方案。


原文網址: 甘蔗園大翻身!這裡房市正火 學區還供不應求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4921256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