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HOME  > 最新訊息  >  收文轉知  >  分戶樓板衝擊音規定 內政部決定110年1月1日起 實施不再延後
最新訊息
NEWS
收文轉知
分戶樓板衝擊音規定 內政部決定110年1月1日起 實施不再延後
2020-06-18

內政部今(18)日宣布,原訂於今(109)年7月1日上路的分戶樓板隔音構造法令規定,考量預售屋消費者權益及協助材料業者儘速申請認可,以確保多元化選擇,本政策決定再延後6個月實施,明(110)年1月1日正式上路,不再延後。

去年的延後1年 促使業界深入了解施工方式確實可行

  內政部表示,建築物分戶樓板隔音構造,原計畫於去(108) 年7月1日上路,但鑑於施工者對於施作細節尚未全盤了解,不利政策推動,且由於相關人員準備不足等問題,為避免衍生日後消費糾紛,造成政策阻礙,因此延後至今年7月1日實施。延後1年期間,已通過試驗之材料達180種以上,為協助業界順利施工,降低施工界面疑慮,積極辦理技術交流推廣活動,並率先從公部門優先示範。

今年再延後6個月就竣工標準及核發使用執照訂定相關行政措施並加強政策宣導

  內政部指出,因為國內建築物交屋型態多樣化(成屋、預售屋、毛胚屋等)及部分隔音構造之表面材(含緩衝材)提前舖設易有刮傷瑕疵致消費糾紛等問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後續還會調整執行細節,訂定相關行政措施,並邀集地方政府開會,以加強政策宣導。

推動寧靜宅對於居住品質有正面效果 請各界積極遵守與推動

政府推動寧靜住宅決心不變,只要再確認各種交屋行為能配合行政管理、消費者購買預售屋之權益獲得保障等問題後,就沒有理由再延後,將如期在明(110)年1月1日正式實施,不再展延,務請各界積極遵守與推動,還給消費者不受干擾的基本權利。